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感谢的言语?感受的言语?

是时候写些感言了,拖了许久的短宣感言和职员感言,就是没有什么感动,灵感,让我提“笔”写出来。。。说到感言,这个词好像是“感谢的言语”缩写,不过给我比较是“感受的言语”吧。。有分别吗??有,很大的分别。。。感谢的言语,只容许感谢,说好一方的话;感受的言语,是打从心里的感受要说出来的言语。。。所以,感受的言语这个解释比较适合我,毕竟我不能违背自己的心理感受而一定要写一些好听的话去取悦别人。。。

先说说短宣感言~~

说到短宣,给人直接的反应通常是~短宣?好像不适合我,我没有那么“holy”,还是给那些比较常去教会的人吧。。真的是这样吗??真的没有资格?还是不想找麻烦?不想浪费时间,精力??come on,学校里面可以参加到各种各样的活动,不曾听过这些借口,短宣却有各种各样的回应~~

那为什么我会去参加短宣呢??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短宣,之前参加过2次。。“哇!2次,你还不怕吗??”
怕,当然怕,但是我更怕我不参加失去更多~~在第一次听到短宣时,是没有什么感动想参加,但是过了1-2星期,就在想,我已经第4年了,如果我现在不参加,以后真的是没有什么机会让我像现在可以参加这么长时间的一个活动,那我不参加不是会很后悔吗?毕竟我很怀念以前我参加短宣的那种感觉~~但是,我参加了之后,我没有假期了哦,又要一直筹备,等下去了又睡眠不足,出去布道又不会,自找麻烦吗??更何况我对传福音的负担没有那么大,为什么还要呢??(一向来,我本身对音乐,敬拜赞美事工比较有负担,在短宣时,记得ah shuang说过,她吓到我会参加短宣,以为我通常是在敬拜赞美的事工上“打滚”吧,没有想到我会报名参加这个我很少接触的事工)

就这样,挣扎了很久,也一直推迟玫芬的报名表格~~到有一天,就决定,心里想《去就去啦,为什么考虑那么久,已经有这个“考虑”,就是神已经在感动我要参加,虽然知道我答应了,我一定会后悔,不过那时后悔就来不及,一定要参加了,一了白了,不用那么辛苦挣扎》。。就这样,把名字写上~~~

到后来,我真是有后悔,因为不想假期变短,因为不想辛苦上课程。。不过为什么我不退出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他们既然把短宣队员的名字刊登出来,整个教会知道了,退缩不是很没有脸吗??(自尊心太高的后果=.=|||),第二是自己一直有跟慧燕讲,作了决定,就不要退缩,如果我退缩,那我不是很没有说服力吗?因该是神用自己的方法阻止我退缩吧。。而且,很奇怪的是,平常我的科,final exam一定是最早考完,最早放假的,可是就是这一次,既然考到最后一天,让我不会觉得考试完了后无所事事的等待短宣。。。说回来,还是神的安排,哈哈。。要不然我一定会跑回家不去了。。。

去短宣的时候,一队人马,像搬家那样,一大堆东西上巴士,然后出发,到达。。。就这样开始了短宣旅程~~要写出全部的过程应该不能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得到很多。。那种11个人一起做事,一起扶持,一起生活,一起做每一样事,不是随便就有机会体会到的。。。就因为这个短宣,让我们只几个人本来不是很熟的,变得不想短宣结束~~当然,也学了很多,像我本来那么怕一大群小孩子的,在这个短宣,既然被小孩子缠到,一个个都拉着我要我陪他们~~哈哈。。还被短宣队员笑是我的小女朋友,炸到=.=|||

想起来,真的是一个很特别很特别的体验,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星期多,但是,当中就是经历了许多神的恩典与带领,不是能用言语来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恩赐与弱点,当神把一群人召集起来,为神的工时,奇事必定发生。。。看似只有区区几个人,人手那么少,根本不能做什么,但是依靠神,凡是都能做,因神要在人的软弱显示他的作为~

还没有参加过短宣的,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了,下一次有机会时一定要先报名参加,要不然你就会失去神为你预备的祝福!!

p/s:我们基督徒传福音,并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责任,耶稣基督在升天时,已经下了大使命,要我们去传~~所以,没有借口要我们去推辞,借用万牧师的话,“不是在于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只要你为神作了决定,坚持下去,所有的难题,神必定为你解除的!

好,说完短宣感言,现在要讲职员感言~~

被选上职员,是有点高兴兼担心,高兴什么?被人选上咯,担心什么?担心自己做不好,记得前一天才被选为诗班班长,还是小组组长,又来一个职员??后来,就选了敬拜赞美组,因为只有在这个职位有负担,其他的事工根本不懂从何开始,而且可以跟我在诗班的职位配合,不错哦,然后就退掉组长让别人做。。好像真的很完美那样哦。。

当然不是那样,原本以为这个事工很简单,安排人在崇拜和团契敬拜赞美咯,可是当然不是那样而已。。看看教会的音乐与崇拜事工,哇,怎么那么乱哦,好像没有人重视的,随便随便就这样进行崇拜~~结果就对崇拜有了一些要求,要求事奉人员这个,又要求那个,很多时候被人说,为什么那么凶哦!要求那么高,怎么能做到哦。。。stella黄还说过,她第一次负责lcd,结果我要求这个,要求那个,变成她很有压力,很怕看到我~~原来我真的那么吓人阿,惨了,那以后还有人要我吗?哈哈,当然那时还不是很认识。。。

有时心里真的很矛盾,当我对一些东西有要求,有标准要人遵守时,又好像我会对他们凶,对他们不客气,变成大家都害怕我,不想跟我讲话。。如果我不对他们要求,很多时候东西就是一团遭。。。过程真的失去了一些可以谈心的朋友,因为自己的坚持,自己的固执。。。当然我还是觉得值得,因为我所作的,是神的工,要求是为了献上最好的,因为我不是为人而作,而是为神而作。。。

我一直有一个原则,尤其是在敬拜赞美,崇拜次序方面~~一个崇拜,就有如在古代大臣百姓去见皇帝。在那时,有什么差错,激怒了皇帝,肯定惹来杀身之祸(很常看戏的人一定知道更多),我们朝见上帝,也是一样的,而且更神圣、高贵,因为耶和华上帝是世界万物的君王,星期天的崇拜,就是去朝见我们君王的一天,当中所有的节目次序,当然必须是最好,不容任何失误。。就因为这样,我会无法接受小小的错误,也因为这样,对崇拜事奉人员也要求很多。。。

现在不是职员了,没有权利再指示人了,只需要成为一个会众参与崇拜。。但是,眼看崇拜的程序,一星期比一星期乱,事奉人员开始又不尊重自己的岗位时(当然不是全部人,还是有些很尽责的服事),除了摇头和心痛,也无法做什么,只愿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并希望新的职员可以好好的看待自己的身份与权利,将最好的崇拜献给神~~

当然,我很开心神给我这个机会在这个岗位服事,而且也服事的很喜乐,只愿神能继续带领我,让我在这个我有负担的事工服事神,愿一切颂赞、荣耀、尊贵都归于那三位一体的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