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dreams?living?life?

去了life game过后,这2个星期以来,一直想,人生真的是如此吗??读书,毕业,深造,做工,赚钱,结婚,生子,然后就接近尾声??年复一年,从古到今,循环不变吗??我越想,越觉得生命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什么才是我真正应该在这短短的人生做的??
读书读的好好,然后找份工,努力赚钱,然后养家,或则享受,旅行?要不然就自己创业?打出一番事业,做老板,赚大钱?要不然为自己的名誉,攀上名声和权利的高峰?要不然安然守己,过平淡的生活???

说来说去,还不是离不开->钱???我这年龄,95%的人都去做工,要不然就是还在考虑深造。。。每天facebook不是看到interview,就是开始做工,然后就说做工很累,很无聊,过后领薪水,很开心,买这东西,花那娱乐,吃这个,看那些。。。然后又是做工,怎样面对上司同事,回家就说很累,月尾领薪水,然后又从头开始。。。不管是在本地,或是要到国外,或是目标说要成为senior engineer,或老板,到最后,都是为了要赚多点钱。。。。
真的就是这样吗??赚钱,然后享受,再赚更多,再找更好的享受,再赚钱。。。。。。

可能我不是从很贫困的家庭出生,没有遇到没有钱吃饭的情况,你说我不懂钱的重要。。。
可能你也觉得,我要赚多多钱,孝顺父母,奉献给教会多多。。。
可能你说钱就是一切,有钱什么就可以,没钱什么都不能(你不要说钱买不到爱,买不到感情,甚至可能你说过,一段恋情,没有钱根本不能继续,要不然说,没有钱没有车,你最不到女孩子的,没有钱不能约女生出来等等)。。。

难道人生,就是为钱而活?

你可以说,我做工,带职服事!我做工,为了奉献更多。。。是的,没有错,如果没有人做这些,连教会都不能运作。。。

但是,去了life game过后,给我本身觉得,如果我这样,真的是没有什么意义,是一个我不想要的生活。。。

我听过人说,做工,可以做好见证,带人信主啊。。。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有看过成功的例子,但是很常看到怎样和同事去玩,怎样与同事交往,怎样面对上司,怎样应付工作的忙碌。。。
我听过人说,拿到权利,可以做好见证,让人看见基督徒的领袖风范。。。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有看过一个领袖,说我去教会,我以基督徒的立场看,就算有一个真的基督徒领袖那样,媒体,人民看的,通常是领袖的丑闻,坏事。。。
我听过人说,平平淡淡就好,最幸福。。。不过,我到现在看到的,不是为家务忙,就是每天做工,回家,做工,回家。。。

到底何谓真正值得我去做的呢,值得我去活的生活呢???
到我这个年龄,朋友都是谈做工,生活,然后有些已经结婚。。。。我看过去,想了想,我一定要走这个路吗??我还能跳出来,过一个真正有意义的生活吗??
你可以说我没有梦想,没有目标。。我坦白,我失去一个让我觉得值得去追寻的梦想,一个值得我活出的目标。。。因为,我真的觉得生活是个虚空,捕风。。。圣经说的没错,日光之下没有新事,现在发生的,以前也已经发生,而且还要继续的发生。。。我真想跳出这个圈圈,不要做一些让我觉得空虚空洞的事,为了满足物质享受而活。。。。。

愿神真的可以带领我,让我看到,神为我预备的路,我相信,神预备的,肯定可以满足我这空虚的心灵,然我觉得值得去追求,去活出的生活。。。。

寻找,寻找。。。。。何事可以填满我这空虚的心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