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宣教一谈

宣教,一个基督徒应该做的,一个责任,一个使命~~
我们应该去宣教,宣教是什么呢??简单的一句话,传那天国的福音,引人归向主。。。
对,就是那句,引人归向主~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一定没有问题,因为他们知道,了解福音,并且相信。。。一个人了解一样东西时,自然而然,没有问题的告诉别人。。。

问题来了,那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基督徒对宣教冷感?或不敢对别人讲福音??
本身觉得因素很多。。。可能是教会的活动方向,注重于团契与玩乐,可能是害怕讲,面对自己熟悉的人,更难开口,因为怕被拒绝,伤到感情。。。这是正常的,这也是为什么,在去做这事工,需要训练,让基督徒更能掌握福音的要点,面对突发状况,或回答一些难题~~

这也是为什么,参加教会短宣,一定要上宣教课程,了解一些传福音的方式。。当然,传福音的方式有很多,也因人而异,但是那4个重点肯定会有,只是让人明白的方式不同罢了。。。一个人喜欢用个人见证来传福音,就不能说全部人一定要用这个方式,我可以用4个属灵定律。。。而且对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方式来传。。。要不然可能会浪费时间,甚至弄巧反拙。。

最近也一直听到人说,utm学生很怕基督徒来传福音,我满脸疑惑的问,怎说?
当一栋楼的其中一个人看到/遇到传福音的基督徒,他们会立刻通知整栋楼的朋友,告诉他们关灯。。。。waaaaa....好像遇到鬼那样!有那么恐怖吗???比来做direct sale的人反应更大
-.-|||
要不然就是会说,我不排斥基督徒,但是千万不要向我传福音!要不然我翻脸!

趣闻?不是,我认为是危机!一个很大的危机!什么原因会让他们那么怕传福音的人??
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对一样事务反感,不会一生出来就对基督徒有抗拒心~不会,肯定不会,
就算一个在虔诚的异教徒家庭成长,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成见。。。到底是什么原因?

很简单,就是基督徒自己让他们反感。。。可能是在成长过程发生,可能在大学遇到,但肯定的是,是有人让他们反感。。。。可以是生活见证,也可以是传福音的方式,不管怎样,还是基督徒自己的作为。。。

这叫什么?这叫绊倒人!使人拒绝福音的,不是罪吗??我不知道,我不是神,我不能定人的罪。。。但是肯定的是,使人拒绝福音,就是违背了基督徒的大使命,大责任。。。去年,我还记得,我因为绊倒人,内疚到很久,亏欠了很久,因为我本身,担当不起这个神对我的责罚,虽然没有人会怪我,但是,我心里就是过不去,我相信这是圣灵的责罚,我感受过, 除了回到神面前真的忏悔,我怎样逃避就是逃不掉这责罚。。自从那次,我就小心翼翼,不要重复这情况,虽然我不能说我将来不会再作种事,因为我还是软弱的一个人。。。

当你绊倒人时,而且也知道时,还能赞美神吗?这好像说我做了一件美事,值得赞美吗??不!应该做的是认罪,反省!因为你让一个人离开主,失去信心,或者是你让多一个人拒绝福音,让多一个人沉沦了!神的意愿是不愿意人沉沦,乃愿人人悔改,怎么你可以与神作反对党呢??这好像是敌基督才会做的事吧??

你怎能说,当一个人被绊倒时,不是我的责任,而是神的责任呢??他能不能再站起来,不是我的责任,而是神的责任呢??我只需要继续传福音,赞美神~
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不去传,免得我受神责罚,免得我又使更多灵魂失去得救的机会,赞美神?还会有那喜乐的灵来赞美神吗??还唱的出歌?
如果你能,那你就没有爱灵魂的心了,建议你去找牧师谈谈。。。

在写到这里时,我想起已经决定要参与今年的短宣,其实,本来没有什么意愿要参加的,因为很想回家,想玩maple,哈!坦白的跟你说!但是要谢谢angeline和秀娟,到最后一直缠着我,叫我去。。angeline还更可爱,send给我一整封写“感动”这两个字的msg,还不够,又send一整封的“再感动”这3个字的msg。。就想了想,好像很久没有在圣诞节期间事奉了,开始想念以前报佳音,圣诞晚会,那种努力事奉的热诚再次燃起,就决定,放弃玩乐,参与短宣。。

坦白说,当我挂断电话,后悔的心情立刻出现,现在偶尔还是会那样觉得,因为,我不能在那期间与网上的朋友庆祝圣诞节了,他们真的是我很要好的朋友,虽然没有见过面。。。不说这,现在我还是很常努力压这后悔的心情。。。还是要谢谢那真的很好笑的angeline!

我要做的是得人渔夫,不是使人沉沦的敌基督
------------------------------------

2 comments:

  1. 宣教是责任,是使命;但上帝更注重的是爱。
    最近跟上帝亲近很多,我一直都祷告说,希望能学习如何爱人;
    因为上帝爱人类,我爱上帝,所以也要爱人类。

    我们常说愿意为上帝事奉,但基本的功课我们却逃避了;
    说很难做到,也不想去尝试。

    事奉=工作吗?
    宣教=责任吗?
    爱心冷淡的基督徒会赞同以上的相等式。

    福音是很宝贵的,既然是个宝,我们自己也要珍惜它。
    既然你相信福音,那就行出来耶稣的教导吧!

    自己身为基督徒的本分都做不好,
    别人看了当然觉得你没啥好榜样,
    自然觉得福音一点都不价值连城。

    好东西,谁不要?
    当别人看到基督教义能为你带来很多正面影响和改变,
    自然而然就想认识基督教;认识了,就会考虑信奉了。

    想宣教,从自己做起吧~ 加油!

    ReplyDelete